《演員》已完結不再私發
(能公開的都在合集中)
想重溫請收藏合集

江湖再見

[令后] 忘沒了心便是亡 13

🤲星期天一整天都不在家 不能寫文 凌晨發一篇



接著一連幾天的課,魏瓔珞並沒有出現,傅容音也沒有再提起選班代表一事,可是她明確知道,自己是在想著那孩子。


「傅老師。」


下課之後,傅容音正打算收拾一下回海風處理公事時,有一位學生來找自己,作為老師,傅容音還是希望負責任地把同學的疑難先解答好。


「同學,今天講課有不懂的地方嗎?」


「不是,我是爾晴,今天來是想為我的好朋友瓔珞向您道歉。上次拒絕班代表一事,她不是故意的。」


傅容音沒想到面前的學生竟然是那孩子的好朋友,既然自己有心了解那孩子,現在不就正好嗎?


「老師沒放在心上,但是她這幾課都沒來上,是生病了嗎?」


「老師,一星期後的中測她會出席的,那我先走了。」


爾晴看著傅容音真誠的樣子,真想把一切都告訴她,但這是魏瓔珞的隱私,作為好友的她又怎能說出來呢?傅容音見爾晴並沒有打算告訴她,也不想勉強,於是擺擺手,示意她可以離開。


「姐姐。」


傅恒知道傅容音來到美國,立刻跟教授請假趕到海風分公司相見,傅容音看著傅恒,感嘆很久沒見這位弟弟,都長得比自己高很多了。


「恒,學習進度還好吧?」


「姐姐,不錯,都幾乎完成論文了。」


「那就好,畢業後就回來吧,海風需要你!」


「姐姐,我不想回海風。」


傅恒認真地說出自己心底話,傅容音雖然震驚,但還是冷靜下來,她想聽聽傅恒的解釋。


「為什麼?你知道,姐姐一直在等你回去,跟我一起管理海風。」


「因為我有事,還想留在美國完成,等我成功了,我一定會回去幫你的!」


從小到大,傅恒就接受家中長輩的安排,從不逆他們的意,這是他第一次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提出異議,傅容音那麼疼這位弟弟,當然不會拒絕他,而且她相信以傅恒的努力,應該很快就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傅容音再次踏進教室時,已是一星期後的中測,果然如爾晴所說,魏瓔珞一早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可是,她還是一直看著窗外,直至中測要開始,才把注意力放回在試卷上。傅容音留意到魏瓔珞在疾筆書寫,不到二十分鐘便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旁若無人的樣子,在傅容音眼中真的很特別。


「Time's UP ! Put down your pen please.」


收完卷後,傅容音讓所有人離開,除了魏瓔珞。魏瓔珞在準備離開之際,卻被傅容音叫住了,爾晴擔心地看了魏瓔珞一眼,魏瓔珞向她點點頭,表示沒事。


「傅老師。」


「為什麼這幾天不來上課?」


「不想來就不來。」


魏瓔珞就讀於金融系,一向不愛聽課,成績卻是班上數一數二,所以教授們都睜一眼閉一眼,在幾乎0%的出席率之下僅靠考試分數讓她升到大四。可是,根本沒有了解這件事的傅容音,卻有另一個解說。


「你就那麼討厭我嗎?」


傅容音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失落的感覺,比沒了生意的心情更糟糕,語氣也因此帶了點委屈。魏瓔珞被傳容音一說,不禁愣住了,呆呆地注視著眼前的老師,這算是魏瓔珞第一次正面看著傅容音,柔和的臉龐配上標緻的五官,果然是一個大美人,想起之前她的無禮行為,魏瓔珞竟然第一次感到後悔,是她的無意之舉傷害了初次授課的老師。


「沒有討厭啦,傅老師就像是天上的仙女一樣美麗,請原諒我之前愚昧無知的無禮行為吧!」


魏瓔珞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了哄眼前的人,會說出平時打死都說不出口的讚美說話,甚至差點想拿著一柱香跪在傅容音面前拜一拜。


「噗...」


傅容音倒是被魏瓔珞突如其來的恭維說話逗笑了,以前很多人為了逗她開心,說出不同形式的讚美,她心中都沒一點波動,現在魏瓔珞只說了一句話就足以令她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這孩子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呢?



「那傅老師不生氣了?」



「不氣是不氣了,但我要懲罰你這個令我當眾難堪的人。」



「怎麼懲罰?」


「罰你...不能再缺席我的課,即使有事要做不能上課都要提早通知我。」


如果是平時的魏瓔珞,聽到一位教授或老師向她提出如此無理的要求,她早就什麼都不理走掉,但面前那位,魏瓔珞卻不忍心再一次拒絕她,只好點頭答應,反正坐在教室裡她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傅容音對魏瓔珞是一見鍾情但她還未意識到是愛情 只是想接近她 親近她


-魏瓔珞一開始對傅容音只是愧疚和單純覺得傅容音漂亮


-這樣寫回憶也可能要寫十章?

评论
热度(50)

© Kywif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