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wifelly

《演員》已完結不再私發
(能公開的都在合集中)
想重溫請收藏合集

江湖再見

[令后] 忘沒了心便是忘 14

十四


自從把話說開後,只要是傅容音的課,魏瓔珞就真的再也沒有缺席過,雖然她每次坐在教室中都是看窗外風景或畫畫,但她的眼神總是不經意的落在講台上的傅容音。


「你們都快要畢業了,這裡有一張美國五十大的名單,大家回家想一想,打算去哪一間公司實習再告訴我,如果有什麼想問,也可以問我,我也會幫你作重點分析。下課。」


同學們離開後,傅容音走到睡著了的魏瓔珞面前,輕輕敲了敲桌面,可是魏瓔珞還是沒有醒,傅容音也沒急著叫醒她,反而彎下腰伸手把魏瓔珞額前的亂髮輕輕撥開,睡著的魏瓔珞就像一個小寶寶一樣清純可愛,也沒有了平日的處處防備的尖刺與稜角。


「小傻瓜,明明你不是一個很乖的學生,但我怎麼會那麼在意你呢?」


傅容音情不自禁的挨近,卻在兩人距離只有五公分時突然剎住了,因為此時魏瓔珞睜開了眼睛,剛睡醒的她眼神雖比較迷濛,但還是能立刻聚焦在眼前的傅容音。


「傅老師,對不起我睡著了。」


魏瓔珞有點不好意思,明明告訴自己要專心點上課不要再讓傅容音難過,但很久沒有安安靜靜坐在教室中上課的她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睡魔。


「陪我去吃飯,我就原諒你,起來。」


傅容音摸了摸魏瓔珞的頭,說話語氣也完全沒有任何生氣的感覺,魏瓔珞也不敢拒絕,便乖乖收拾好東西,然後跟著傅容音一起走到停車場。


「上車吧,今天太匆忙只能用這部舊車,我們去吃飯。」


魏瓔珞看著眼前的One-77,下巴都快掉在地上,傅容音是多有錢才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小朋友,幹嘛發呆?」


「老師,您能告訴我您的本職究竟是甚麼?」


這是魏瓔珞第一次對傅容音的背景有點好奇,她記得她那位愛車如命的老爸說過,如果誰能駕著One-77來到他家樓下向魏瓔珞求婚,他一定把魏瓔珞嫁給他,當時魏瓔珞還在吐槽,以她小康之家出身怎麼可能會認識一些擁有One-77的人。若讓她老爸知道她正在坐著一部One-77的「舊車」去吃午飯,他一定羨慕死。


「到適當時侯我就會告訴你。」


傅容音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想讓魏瓔珞知道那麼多,她怕她們的關係會因此變質。


「對了,魏瓔珞,畢業後想到哪間公司實習?」


「還沒想,其實我讀金融系就是為了滿足我老爸,沒想過去什麼商業公司工作。」


「為什麼?」


「我最討厭唯利是圖的商人,我舅舅就是被他們迫到死。」


魏瓔珞想起最疼愛她的舅舅在十年前被大型商戶迫得連店都沒了,然後受不了那麼重大的打擊跟舅母一起跳樓自殺,留下他們的一個七歲兒子,原來美滿的家庭就是被無良商人害得支離破碎。


魏瓔珞每次說起舅舅的事都恨得咬牙切齒,傅容音感受到魏瓔珞的憤怒,如果讓她現在知道自己是世界十大企業的正式繼承人,她們的關係只會愈來愈遠。


當傅容音把魏瓔珞送到用餐的地方時,魏瓔珞雙眼發亮的樣子讓傅容音覺得,她偷偷找爾晴打聽魏瓔珞喜好的決定是對的。


「傅老師,你怎麼找到火鍋的?」


到美國那麼久,魏瓔珞就沒吃過自己最愛吃的火鍋,因為到處不是美式快餐就是難吃到爆炸的中餐,魏瓔珞以為她真的要等到畢業後才能再吃一頓火鍋呢!


「這裡的老闆是出生於延禧市,四十多歲才移民過來,所以火鍋湯底都是最正宗的。」


傅容音幾乎把餐單上的東西都點了一遍,還叫了兩杯涼茶。


「謝謝你,傅老師。」


魏瓔珞涮完肉,便夾到傅容音的碗裡,傅容音吃著魏瓔珞為她涮的肉,頓時一陣暖意湧上心頭。魏瓔珞就是表面冷漠,但只要是對她好的人,她都會全心全意回應,二十歲時就在你虞我詐的商界打滾的傅容音從來也沒想過這一生能遇到像魏瓔珞這樣美好的人,所以傅容音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她。


-說好的日更我可能做不到 最近真的忙到沒時間寫

-回憶篇我也想仔細點寫

-大家有什麼意見也可以告訴我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