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wifelly

《演員》已完結不再私發
(能公開的都在合集中)
想重溫請收藏合集

江湖再見

[令后] 忘沒了心便是亡 (16)

自從那淑慎離開海風後,傅容音發了瘋似的去找她,但無論是電話還是短信都是石沉大海,傅容音曾經到她的寓所樓下等她,可是管理員跟她說寓所的主人已有很久沒回來了。傅容音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在美國的寓所,隨便洗漱一下便躺到床上。


她知道,那淑慎是一個比自己更決絕的人,一旦作出抉擇了,便不會再回頭,也不會再讓自己有挽留的餘地。但是傅容音不得不承認,她很想念很想念當初海風在美國從零到有那段跟那淑慎和蘇靜好一起拚搏的時光。雖是夏夜,傅容音卻覺得自己像是跌入冰窘中,身冷心更冷,她突然很想有人能抱一抱她,對她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魏瓔珞看著講台上的傅容音,雖然講課還是一如既往的好,但眼下的陰影和憔悴的面容,是怎化妝也掩蓋不了。究竟是什麼樣的事令傅容音困擾至此?魏瓔珞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關心傅容音,可能是傅容音的學識和溫柔都跟魏瓔寧相差無幾,給了自己一種姐姐的感覺吧。


「今天的課就到這兒吧。」


說完,傅容音並沒有像以前一樣等學生們散去才離開,反而像有急事般趕著要走。魏瓔珞也顧不得爾晴的午飯邀約,立刻拿過包包衝出教室。


「傅老師...您...」「瓔珞,不好意思,今天我有些急事。」那淑慎不在,傅容音已立刻從總公司那邊調兩位副總過來,但他們手上還有事要處理,最快都要兩個星期才能過來,傅容音也只好親自主持大大小小的會議。


認識傅容音一個多月,魏瓔珞還是第一次被傅容音打斷自己的說話,快到嘴邊的問侯,魏瓔珞也說不出口。


「沒關係,老師先去忙吧,打擾了。」


向傅容音鞠了一躬,便轉身離開。傅容音看著魏瓔珞離開時有點落寞的背影,心裡有一種難以言明的複雜情緒,她很想留住魏瓔珞,但理智上她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處理,她不能置海風於不顧。


之後的幾天,傅容音都是講完課便立刻離開學校去海風開會,而魏瓔珞也回復認識傅容音之前的常態,拿著相機到處走動沒有去上課,只是這次傅容音沒有找她,使原本相交的兩條線再度回復水平線關係。


「好...來到最...」在第三次被手機「嗞...嗞」的震動聲打斷發言的傅容音暗嘆一口氣,示意旁邊的小秘書把她的手機拿過來。


只見傅容音看到來電顯示後臉色一變,出去接電話後更宣佈要臨時取消會議,其他經理都被傅容音這舉動嚇了一跳,對上一次見傅容音為了一個電話而擱置會議已是董事長因心臟病入院的事。


「爾晴,瓔珞怎麼了?」


「傅..老...師....嗚...」


爾晴看到傅容音便忍不住哭了出來,傅容音心一慌,便用力抓住爾晴的肩,讓她看著自己。


「爾晴,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好嗎?」


「我今天回到宿舍,一進房間便看到瓔珞她躺在地上,手按著胃,額頭不斷冒汗,我立刻想送她到醫院,但她打死不讓我這樣做,於是我拿了藥箱裡的胃藥給她服下,想著過一會兒可能會好一點,但過了半小時,不但沒有舒緩,而且還加劇了她的痛楚,我...我實在太害怕了,這個時間大家都還在上課,我們又沒什麼朋友...只好...打給您...對不起我不知道您在忙...對不起...」


爾晴聽到秘書在傅容音接電話時有提醒她去開會,爾晴就更慌,如果讓瓔珞知道傅容音為了自己而耽誤了自己的工作,一定會更難受,不過她也不能看著瓔珞那麼痛苦吧。


「好了,爾晴,我已打電話給我的醫生朋友,他正在路上,你先帶我去看看瓔珞。」


傅容音聲音還算冷靜,但身體的微微顫動時時刻刻顯示著她有多緊張和擔心,傅容音曾經以為,這世界上只有傅榮保和傅恒的事能讓她緊張得放下眼前一切,直到現在,她才知道魏瓔珞在其不自知的情況下佔據了她心中重要的位置。


在爾晴的帶領下,傅容音總算到達魏瓔珞的房門外,她深吸一口氣再扭動門把,打開門後卻只見到房間一片狼藉,各種書本甚至連魏瓔珞最珍愛兼從不離手的單反相機,也靜靜在地上躺著,可以看出當時魏瓔珞痛得幾乎理智全失。


「瓔珞...」


蜷縮在床角的魏瓔珞聽到有人在喚自己,忍著胃部劇烈的疼痛,想睜開眼睛卻怎也睜不開。


「...別...管...我...」


傅容音撥開魏瓔珞額前碎髮,從口袋中拿出手帕,輕輕為魏瓔珞擦著不斷冒出的冷汗。


「瓔珞...」


傅容音看著魏瓔珞不斷顫抖的小身軀,心疼得不行,只能盼著蘇昕快點來,她可是蘇靜好的親哥哥,醫術十分高明,還是腸胃肝臟科的專家。


「讓她躺平,我要幫按一下她的胃。」


蘇昕一說完,就接收到傅容音冷冷的目光,彷彿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東西,再想一想,不,就像小時候他貪玩搶了傅容音最愛的棒棒糖時傅容音看著自己的神情。蘇昕很無奈,不是你叫我來醫治這小孩的嗎?怎麼臉也黑了?



「快點診斷,別讓她太痛苦。」


傅容音的「命令」讓蘇昕更無奈,這小孩痛不痛他也不能控制啊,傅容音平時就是溫柔大姐姐一樣,但一碰到她的底線,就徹底變了一個人似的,她那麼緊張面前的小孩,難道....

 

蘇昕搖搖頭不敢再想,只好專心為魏瓔珞診治。

 

「她的胃痛應該是舊疾了,她是吃了這種藥之後更痛的吧?」

 

爾晴點點頭,瓔珞的確是吃了這種藥後而感到更痛。蘇昕聽後,再按了按魏瓔珞的小腹和胃,大致都知道是什麼原因。

 

「吃了藥之後,除了胃痛,開始出現頭暈和腹痛的現象,而且有一點紅疹,眼睛腫脹,有很大機會是藥物敏感。要先送她到醫院,不能拖了。」

 

說完,蘇昕便想將魏瓔珞抱起,但被一個身影搶先做了這個動作。

 

「你先去把車開出來,我抱她就好。」

 

蘇昕聽到後立刻跑下樓,而旁邊的爾晴看得目瞪口呆,她從來沒想到看似瘦弱的傅容音竟然能抱起跟她身高體重相若的魏瓔珞,還能走得那麼穩。

 

「瓔珞,不怕。現在我們送你到醫院,沒事的。」

 

坐在車上,傅容音把魏瓔珞抱緊,生怕一不小心她便會離自己而去。蘇昕認識傅容音二十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那麼緊張一個人,甚至比緊張傅恒和傅榮保更甚,記得蘇靜好跟自己說過,如果有一天出現一個能令傅容音在人前失態的人,那人就是傅容音的真命天子。不過這小孩先不說性別,她真的足夠成熟能跟傅容音思想同步嗎?

 

「幸好她吃的藥量不多,所以過敏情況沒有太嚴重。這裡是給小朋友特配的胃藥,要好好帶在身邊,以防不時之需。不過她這情況,應該留醫一晚觀察比較好。」

 

「謝謝你,昕哥。」

 

「沒關係啦,你是靜好最好的姊妹,那也是我的妹妹。」

 

「傅老師,瓔珞醒來了….」

 

傅容音一聽到瓔珞醒來,便主動進入病房,只見魏瓔珞已坐了起來默默看著剛進來的她和隨後進來的蘇昕,還有他搭在傅容音肩上的手。

 

「瓔珞,胃還痛嗎?」

 

「沒事。」

 

傅容音走過去拉著魏瓔珞的手,緊張地問道,但魏瓔珞卻在此時收回視綫,沒再看著傅容音。

 

「下次胃再那麼痛就要去醫院,昕哥已經為你特配了適合你過敏體質的胃藥,要收好知道嗎?」

 

傅容音只顧著各種叮囑,卻沒發現魏瓔珞聽到「昕哥」後一下子沉下來的臉色,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見到傅容音本來應該很開心,但一見到一直陪著她的男人,她的心就莫名的不舒服。

 

「魏瓔珞,我是你的主診醫生蘇昕。你知道容音多緊張你啊,一聽到你胃疼就立刻叫我來,當時我飯還只吃了一半!」

 

蘇大醫生縱橫情場多年,怎會看不出這小孩對傅容音有意思,但這小孩好像還沒意識到自己對傅容音的心,吃醋而不自知,如果是這樣,就讓我這位哥哥刺激一下她們吧。

 

「容音,走了,我們先去吃飯吧!這孩子還要好好休息的。」

 

「但是…」

 

傅容音還想說什麼,但魏瓔珞卻出言打斷了她。

 

「傅老師,感謝您幫了我那麼多,您去吃飯吧,醫藥費我明天會再還您的。」

說完,魏瓔珞便重新躺下拉好被子,一副要休息的樣子。

 

「那瓔珞好好休息吧,我明天再來看你。」

 

傅容音以為魏瓔珞太累了,於是點點頭,跟蘇昕離開病房。病房門一關上,魏瓔珞躲在被子下,眼眶裡的淚水便悄悄落下,魏瓔珞用手背胡亂擦掉臉上的淚水,蘇昕跟傅老師郎才女貌,大醫生才配得起她,她憑什麼傷心,憑什麼流眼淚?但是,為什麼我的心會揪著痛,比胃痛更甚。

 

--------------------------------------- 


瓔珞要開竅?


————-//////—————-

知道為什麼我不敢萌真人?

因為我到現在都走不出我上一個真人坑,

她們曾經是國內最火爆的同性西皮之一,

一個又一個的分析帖,甚至各種「捶」,

但最後

等到她結婚生子又離婚,又等到另一個她結婚生子,

結果只有我還是走不出來。

萌真人西皮的話,我還真說服不了她們只是姊妹情。

所以我再也不敢萌真人了。

 

不過以我的經驗,看西皮不要只看她們本人的互動,看她們身邊人的反應比較實在。

例如:經紀人/助理 如果只是一對普通同事/合作過的對象,經紀人和助理反應不會那麼大。

 

廢話一堆…抱歉

 

令后一周年快樂,遲來的更文。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