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已完結不再私發
(能公開的都在合集中)
想重溫請收藏合集

江湖再見

[令后] 忘沒了心便是亡 (17)

第二天早上,剛完成昨天剩下的會議,傅容音便迫不及待要去醫院,可是她到達魏瓔珞的病房時,護士卻說她已出院。

 

「是你允許她出院嗎?」

 

「我是想她多做一些檢查,但她堅持要出院,我也不能阻止她。」

 

蘇昕剛跟同為醫生的高寧馨視訊商量一個手術個案,想休息一下卻被傅容音的突然闖進打斷了。

 

「你應該先通知我....」「你是她的誰?你憑什麼幫她作決定?」

 

蘇昕的一句話,令傅容音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因為蘇昕的話都是對的。

 

「小傅,你對這位小朋友有什麼想法?你不覺得你對她過份緊張了嗎?」

 

「她是我的學生....」

 

「僅僅是學生嗎?明玉也是你的學生更是你相識多年的人,但上次她生病你也沒緊張到這個程度。」

 

蘇昕站起來,拍了拍傅容音的肩,續道:

 

「小傅你是聰明人,雖然經驗不多但我想你是知道自己對那位小朋友是什麼感覺的。」

 

「昕哥...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從來沒有對一個人有如此感覺。」

 

「逃避還是面對,這都在你的一念之間。昕哥只是外人,不能教你怎麼做,但我能告訴你,那位小朋友好像誤會了我倆是一對喔!」

 

「蘇昕!!!」「小傅啊對不起啦!!!」

 

此時,經過蘇昕辦公室的護士們,只聽到蘇大醫生的求饒聲。

 

「瓔珞,你的胃還沒完全好起來,你還要出門啊?」

 

爾晴看著魏瓔珞在收拾攝影器材,擔心地問道。但是,魏瓔珞沒回答,只是繼續收拾著,現在只有攝影才能讓她慌亂的心暫時靜下來。

 

「爾晴,今天的課我不去了。」

 

「瓔珞,傅老師很擔心你。」

 

爾晴雖然不太清楚魏瓔珞跟傅容音的想法,但她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傅容音關心魏瓔珞的程度比老師對學生的關心更甚,甚至可以說像對待自己心上人一樣。

 

「爾晴,現在的我連站在她身邊的資格都沒有。反正再過一個月她就會離開,我們也不會再有交集了。」

 

「瓔珞,認識你那麼多年,我沒見過你會為一個人改變那麼多,既然你願意為她改變,為什麼不能面對她?」

 

爾晴談戀愛次數很少,但再沒經驗的她都了解瓔珞心裡的人就是傅容音,可是魏瓔珞的顧慮也不是沒道理的,先不說年紀和性別,身份和思想的差距,甚至是她們的心理關口,能成功跨越嗎?不過,若不踏出第一步,又怎知道沒可能呢?

 

魏瓔珞沒有再說話,因為她不知道怎樣反駁,也反駁不了。她不知道自己何時對傅容音有了不只是師生的感覺,也不知道何時習慣了傅容音對她的溫柔,以致她願意為傅容音改變自己。但現在看來,其實這只是她的一廂情願,因為她根本沒有考慮到傅容音究竟想不想她有這樣的改變,也沒有意識到現實上傅容音跟蘇昕才是一對。這樣看起來,魏瓔珞愈發覺得自己可笑,不如趁自己沒淪陷太深時抽身而退吧,這樣的話,她還能當回那個灑脫的小霸王。

 

「爾晴,瓔珞她的胃有好一點了嗎?」

 

傅容音在今天的課上還是沒有見到魏瓔珞,發給她的短信更是不讀不回,實在沒辦法之下,唯有在下課後把爾晴叫住了,眼神好像要是穿透爾晴的心一樣。

 

「傅老師,瓔珞她......很好。我先走了。」

 

爾晴怕她再看著傅容音,就會把瓔珞的行蹤全告訴傅容音,雖然她很想幫助瓔珞和傅容音,但她也會尊重瓔珞的選擇。

 

「瓔珞,我覺得你把我的花都拍得特別好,謝謝你把它們最美麗的一刻捕捉下來。」

 

「不用客氣,你這裡的茉莉花都種得特別好,看得出你跟我一樣也是愛花之人。」

 

魏瓔珞看著今天的拍攝成果,嘴角漸漸往上揚起。今天她拿著相機到處閒逛時,發現了一個種滿茉莉花的花圃,也因此認識了花圃的主人─沉璧。沉璧看到魏瓔珞拍的照片後十分滿意,便拉著魏瓔珞到花圃,教了她很多種植茉莉花的知識,魏瓔珞本就是愛花之人,所以聽得津津有味,還答應幫沉璧拍攝茉莉花綻放的美態,讓沉璧留作紀念。

 

「瓔珞,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人能跟我如此投契,我很喜歡你,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對吧?」

 

「嗯。」

 

魏瓔珞從不輕易交朋友,但對沉璧的印象卻出奇地好,而且她相信能對花朵如此溫柔細心之人怎也不會壞,於是輕聲回應,算是答應了。

 

沉璧上前挽著魏瓔珞的手臂,魏瓔珞並不習慣剛認識不久的人跟自己有較為親密的接觸,於是想縮回手但沉璧快一步緊扣她的臂彎,魏瓔珞動彈不得,只能任由她挽著。直至看到遠方那個使她心緒不寧的人以直勾勾的眼神看著自己,魏瓔珞不禁縮了縮身子,低下頭假裝看不到,打算跟沉璧越過那個人。


傅容音下課後,便讓司機Bobby把自己載到魏瓔珞的宿舍樓下,然後下車一直等著,Bobby勸她在車裡等,但傅容音堅持要站在路邊等。經過蘇昕的提醒,加上自己考慮了很久,她不想跟魏瓔珞不清不楚互相逃避下去,既然愛上了,就要跟魏瓔珞說出自己的心意。傅容音以為自己會很勇敢地說出自己心意,也會很堅強地接受每一個結果,可是,當魏瓔珞被一位容貌出眾的女生挽著手臂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她卻只能呆呆的看著她們親密地黏在一起,連提起腳步的勇氣都沒有。


「瓔珞,那位漂亮的姐姐在看著你呢!」


「沉璧,別胡說!快走!」


魏瓔珞主動拉著沉璧加快腳步,她不是沒看到傅容音難過的表情,但她認為傅容音跟蘇昕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自己只是傅容音生命中的過客,既然下定決心跟傅容音撇清關係,她就不應該再心軟。


「姐姐,你認識瓔珞嗎?」


沉璧才不相信魏瓔珞的話,自小她的觀察力就比常人好,如果眼前的女人不認識魏瓔珞,就不會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魏瓔珞,眼神中還帶有一點眷戀,如果魏瓔珞完全不認識那女人,就不會逃避,看也不看便想跑走。於是,她強行剎停了步伐,拉著魏瓔珞走到傅容音面前。


傅容音對於那位女生還是有點防備,所以一言不發,只露出禮貌的微笑,眼睛則一直盯著旁邊低下頭仍然不肯看自己的魏瓔珞。


「姐姐,我是沉璧,我跟你一樣都很喜歡瓔珞,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愛....唔...」


沉璧那句「愛花之人」還沒說完,便被魏瓔珞用手捂著嘴,此時魏瓔珞才首次抬頭,正眼看著傅容音。傅容音沒想到沉璧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心事說了出來,而且她也跟自己一樣喜歡著魏瓔珞,不過不同的是,魏瓔珞跟沉璧是互相愛慕,而自己在魏瓔珞心中,充其量只是一位老師和照顧她的大姐姐。


「沉璧,你先離開,我明天再找你。」


魏瓔珞嚴肅的語氣令沉璧覺得如果自己再玩下去,魏瓔珞便會翻臉。意識到這點後,沉璧也收起了玩鬧的笑臉,跟傅容音點了點頭便離開了。


「傅老師,晚上好。」


魏瓔珞知道自己被沉璧一鬧便逃避不了,於是便主動跟傅容音打招呼。


「胃痛好一點沒?」


傅容音忍著心中酸意,勉強擠起了一絲笑容,問道。


「好多了。謝謝老師關心,醫藥費我現在還你。」


魏瓔珞從口袋拿出錢包,在裡面翻了一疊現鈔遞給傅容音,傅容音卻沒有接過,反而直勾勾的盯著魏瓔珞。


「你只是學生,還是留點錢傍身吧。還有,快要考試了,這是今天課堂的筆記,記得看一看。我先走了,再見。」


傅容音收回目光,把手中拿著的筆記塞到魏瓔珞的懷裡,便讓Bobby打開車門,準備上車離開,她承認自己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堅強,她怕聽到從魏瓔珞口中說出一些她不能接受的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傅容音對魏瓔珞是真的一見鍾情沒什麼原因就是自然地被魏瓔珞吸引


魏瓔珞對傅容音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單純覺得這老師很漂亮 之後被傅容音的溫柔觸動到內心而慢慢喜歡上 但一直被外在條件影響著不敢正視自己對容音的愛


所以要魏瓔珞主動表白幾乎是沒可能 (而且魏姐在我心中就是受)


沉璧登場 果然還是負責作妖 XD

(不過沉璧對魏姐是欣賞和志同道合而已)

评论(8)
热度(54)

© Kywifelly | Powered by LOFTER